Lyndi, Dedicated Foodie & Home Cook
廚房裡的小日子。 聯絡請洽:Lyndi915@gmail.com

去年寫了這篇文章【健康美味的增肌減脂飲食分享】,主要分享Lyndi自己做的健康便當和飲食, 得到了不少迴響:D

答應大家的雞胸肉料理百百種文章終於整理好啦! (持續更新中)

這一年來誤打誤撞進入了健身運動的世界, 也開始和雞胸肉培養無敵的感情, 不知不覺間累積了不少雞胸肉料理, 到現在還是很愛吃雞胸肉, 可能是因為吃的時間還不夠久吧(?)

我煮菜原本就很注重健康, 但是開始健身後真的一天到晚都是雞胸肉, 也對原本看我煮一堆大魚大肉的讀者很抱歉... 健康便當系列連載許久, 但不是雞胸肉就是鮭魚鯛魚等等XD 現在幾乎不太吃豬肉, 最常吃的就是雞胸肉和海鮮類, 雞腿肉很少, 牛肉偶爾吃吃 (如果是自己煮的話啦! 外食就不太一定)

雞胸肉要軟嫩其實很簡單, 我試過各種方法結果發現泡鮮奶最最快速方便而且有效! 平時運動完最常吃的就是簡單蒸個雞胸肉+蛋+蔬菜, 蒸之前雞胸肉先切塊, 加入約兩大匙鮮奶稍微按摩雞胸肉並泡一下鮮奶(切塊的話泡1-2分鐘就可以了!) 鮮奶不用加太多大概蓋住雞胸肉即可, 按摩的過程中雞胸肉會吸收鮮奶, 接著直接拿去蒸或煎炒處理, 烹煮出來的雞胸肉保證超級軟嫩一點也不乾柴喔!!!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之前一直有在研究蛋黃酥的食譜,但是都覺得看起來好麻煩,遲遲沒有動手開始做

好友Odem先生的媽媽(簡稱歐媽)對於做蛋黃酥極為拿手,逢年過節都會烤出一盒盒的蛋黃酥分送給親朋好友,第一次吃到歐媽的蛋黃酥簡值驚為天人,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蛋黃酥了!終於上個月歐媽在大家的請託之下(其實只有我本人拜託)答應要親自傳授她的蛋黃酥秘技,於是我們一起去Odem家歐媽示範烤了二十幾顆蛋黃酥給大家吃,也順便傳授了許多心得,我會一起紀錄在這裡

之後我自己又在家裡做了兩次(一次烤20顆),兩次都滿成功的!我必須要說其實我目前還做不出歐媽那樣「外皮層次分明又超酥口感溼潤不乾一口咬下內餡和蛋黃還融合在一起」的完美蛋黃酥QQ 不過我自己做的已經很滿意了,覺得完全沒有輸給許多市售的蛋黃酥,而且吃起來不油成份可以自己掌控更加安心

蛋黃酥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是比較麻煩一些,但是當你成功做出了就像是外面賣的美美蛋黃酥,成就感也是破表喔!這次製作時特別拍了每一個詳細步驟的照片寫了食譜(製做的過程中手都很油,但為了拍照每個步驟前都先衝去洗手),就是要寫出完全手把手教學的食譜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跟著一起做一定可以成功的:P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有人和我一樣也很愛「料理鼠王Ratatouille」這部電影嗎?電影原名Ratatouille巧妙以小老鼠大廚Rémy做的普羅旺斯燉菜為名,字首Rat還順便一語雙關一下~相信有看過的人一定也對這道菜印象深刻😃  今天終於把這道普羅旺斯燉菜做出來啦!這次是使用KitchenAid食物調理機做示範,內建的切片功能幫忙把蔬菜切成一樣的薄度,省下不少時間,使用的蔬菜有黃綠櫛瓜(zucchini)和茄子番茄,據說是法國夏季的時令菜色,能吃出當季櫛瓜和蔬菜的鮮甜~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趁著週末做了簡單的翻轉蘋果派,焦糖煮過的蘋果酸酸甜甜好好吃:P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甜點苦手,那這道容易上手的入門甜點很推薦來試試看喔!

翻轉蘋果派 Apple Tarte Tatin是有名的法國甜點,使用焦糖煮過的水果(通常是蘋果)和派皮一起烘烤而成,源自於一個美麗的錯誤。1880年代巴黎近郊的Tatin Hotel由兩姐妹所經營,有一天姐妹之一的Stéphanie Tatin在準備做傳統的蘋果派,因為忙碌而不小心將蘋果和糖以及奶油放在爐火上煮的太久,於是在乾脆在上方舖上了派皮補救,將錯就錯拿進烤箱裡烤,做成了upside down的翻轉蘋果派,沒想到深受客人們喜愛,因此成為家喻互曉的法國家常甜點。

我是用20公分的小鐵鍋做的,蘋果的話覺得用2-3顆比較好,會比較澎湃!這次用一顆半覺得有點太少了。建議蘋果不要切的太薄,因為用焦糖煮過後蘋果會變薄變軟。塔皮的部份我用消化餅乾加奶油做的,傳統的話通常會使用酥皮puff pastry,也可以自己做塔皮。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用KitchenAid的Food Processor食物調理機,做了熱量低清爽又美味的味噌豆腐雞肉丸

KA的食物調理機真的好用,不到10秒鐘雞胸肉就被絞的和豆腐一樣細,口感超好讓人很驚豔!

增肌減脂健身人都要和雞胸肉做好朋友,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增肌減脂料理,做完後真的覺得可以來寫一篇雞胸肉料理百百種了⋯XD

文章也附上KA食物調理機的開箱和使用方法,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囉!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秋天到了, 正是栗子的季節, 媽媽買了一袋炒栗子回家,於是用陶鍋煮了一鍋栗子菇菇炊飯。做法其實相當簡單, 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一鍋香噴噴的炊飯囉! 

隔夜冰過的栗子很難剝一碰就粉碎,用平底鍋乾鍋把栗子炒一炒加熱,之後就會很好剝了!

陶鍋煮出的炊飯不同於電鍋, 米粒更加香Q分明, 而且鍋底還有超好吃的鍋巴, 濃郁的栗子香甜配上柴魚高湯煮出的炊飯滋味正好🍁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發摟Lyndi的碎碎念應該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把KitchenAid的Stand Mixer抬頭式攪拌機視為我的夢幻廚房清單!!

沒想到現在台灣終於有獨家代理商了, 收到他們的活動邀請時我真的超開心又興奮

現在在台灣的朋友們不用上網找代購啦! 代購價格比較漂亮但是沒有保固滿麻煩的. 目前台灣的KitchenAid由特力集團獨家代理, 有更多實體通路方便親自去挑選, 更強的是主機保固從以前的他家代理商一年拉長到五年囉! (五年欸超級久的)

Stand Mixer有數十種夢幻顏色加持(←外貌協會如我簡值無法抗拒), 加上之前學做馬卡龍時使用過一次驚豔不已, 我一直都打算有了自己的夢幻廚房之後要立馬敗一台, 只是顏色總是無法下決定啊...每種顏色都好美喔♥♥ (現在家裡廚房完全沒位置可以擺所以被老媽禁止搬回家QQ)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開始做菜的這一兩年來大概做了不下10次紅燒獅子頭,有時候有人問我的拿手菜是什麼,都會毫不猶豫說是獅子頭XD(自己說哈哈)

除了一開始記錄簡單的食譜外,開了這個blog後也沒有再把做法放上來

這次在美國為了招待家人和男友&朋友們,一口氣做了15顆獅子頭,也拍下了詳細做法,記錄在這裡~

一直以來都是做免炸的版本,少油健康而且一樣好吃,而且我一定會加入板豆腐,可以讓獅子頭的口感更軟嫩Q彈^^

這次是買Safeway的兩盒extra lean細豬絞肉,還有在中國超市買了荸萁。每次在美國弄荸萁都覺得好崩潰,因為美國的荸萁是帶皮的又硬,必須要一顆顆自己把皮去掉,使用裡面的白色茡萁肉,這次我一個人光搞定一大盒荸葚就花了快一個小時QQ 不過還好成果很不錯,大家都說味道真的很讚,超級好吃喔!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