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 Dedicated Foodie & Home Cook
廚房裡的小日子。 聯絡請洽:Lyndi915@gmail.com

連續兩天做了超香濃的巧克力慕斯,都是用Ghirardelli的60%烘焙用巧克力豆做的,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第二天忍不住又做了一次(不加糖),並拍下步驟紀錄下來,以後要做才可以來查看一下筆記!

 

我超級喜歡吃巧克力,特別是苦味比較重的,兩次都是60%巧克力做,第一次有加糖第二次沒有,口味滿剛好家人都說超好吃,但自己喜歡更苦一點所以下次想用70-80%以上的巧克力試試看,九月去美國打算再囤一些Ghirardelli的70%+烘焙巧克力豆!食譜是參考網路上的,只要巧克力、鮮奶油、一點點砂糖(可有可無)、和蛋黃就可以囉!不需要烤箱而且這個版本也沒有用吉利丁,一直很愛巧克力慕斯,第一次嘗試自己做,真的非常簡單,大家都可以來試試!下次決定來挑戰一下巧克力慕斯蛋糕:P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餐試做了新書「90道手作幸福早午餐」的水波蛋佐野菇,用了杏鮑菇、野菇、鴻喜菇三種菇菇,簡單義式香料和蒜末橄欖油調味就很好吃,水波蛋劃破蛋黃緩緩流出的那刻真的超誘人的啊!!還烤了#馬可先生的黑麥雜糧吐司,幸福又美味:P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百味之本,本立而道生。」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飯的人,尤其是健康富含膳食纖維的五穀米和糙米類。收到夕食米糧的產品其實滿感動的,使用環保材質包裝精美的米,詳細的經營理念、背景故事和產品說明,以詩經古籍命名的五款米種,以及附上一本厚厚化學檢驗測試報告,每個小細節都能看出用心和堅持的精神。

【夕食】是一間由七年級生經營的米糧行,經營者們親自產地尋訪試吃,定期抽樣送檢確保產品安心,希望從生活的根本出發,推廣在地好米起步,追求環保、健康,在新舊價值間找尋平衡。為什麼是米?「處寒荒,遙想飯灶香」,寒荒非身體上而是精神上的無以回歸,而飯香尤如看似將要失而復得的記憶與精神。

這次使用夕食的米做了兩款料理,鮭魚茶泡飯,以及日式三味飯糰,請享用:)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甜點界久違的的新格局」,第一次認識CJSJ是來自於這篇專訪標題,今年春天在台中的開幕在甜點界引起了一股大風潮,一直默默收在口袋名單裡面,這個週末的小旅行終於有機會來品嚐。達人們說最好在開門之前到,一人限購兩個,通常在開門後一小時會賣光。這次我們嘗試了四款甜點,照片由左上方順時針分別是黑香草、布列斯特、日本橙醋塔、和蘋果塔。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yndi最近在進行增肌減脂計畫(說計畫太認真了⋯其實就是盡量吃的健康啦!)有收到訊息希望我可以分享多一點增肌減脂/健康飲食的料理,所以就決定來寫這篇啦!如果沒有聚會吃好料就盡量吃健康的食物,中午也盡量自己帶便當。很多人會說我明明不胖,幹麻要減肥?其實我脫離學生時代之後體重就上升了許多,以前的褲子完全穿不下,腰間一堆肥肉,上班久坐少動身體循環欠佳,再加上視美食為人生最重要的小事和食量很大,體重一直降不下來,年度健檢還被指出有輕微脂肪肝(遮臉)。所以我其實不只希望體重減輕個幾公斤,可以穿下以前的衣服褲子,更重要的是想要擁有更輕盈的體態與健康的身體。

我不是專業的健身教練或營養師,所以頂多只能簡單分享一下自己如何準備一些健康的料理,分享一下我最近在吃什麼東西。至於運動,身為運動白痴又愛偷懶的我更沒有什麼好分享的了QQ 我從小到大運動神經都很差而且又不愛動,現在唯一一直有持續在做的運動就是游泳而已。從三四個月前開始固定游泳,每週約游個2-3次,每次至少1000公尺。最近還和同事一起找了有在玩三鐵的朋友一起訓練游泳分解動作,這個運動量真的滿大的,每次游完都覺得累到不行手腳都要廢了⋯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放颱風假,早上還是照樣con call。台北沒有太多風雨,但是聽說東南部影響滿大,希望大家颱風天都一切平安。

昨天中午去公司旁邊的全聯,蔬菜區擠滿了上班族搶購,還好有搶到我要的白蘿蔔,今天在家裡燉蘿蔔燒牛腱~本來想配飯吃,但燉好之後忍不住就煮了麵配在一起變成紅燒牛肉麵,完全不輸外面餐館賣的喔!牛腱肉是上週在Costco買的,第一次買Costco的牛腱肉,肉質真的很軟嫩細緻!平時都買他們的頂級牛小排火鍋肉片、牛肋條、或是雞肉,品質都很不錯~

上網看滷牛腱的食譜都要燉完冷藏一晚才能入味,原本有點擔心自己的燉牛腱不入味或燉不爛,實驗結果是燉了2-3小時就超入味而且非常軟嫩喔!而且最重要的是,牛腱沒有像牛肋條那麼油,以前燉牛肉都用牛肋條,燉起來超軟超好吃,但是缺點是真的很油⋯,必須要冷藏隔天把油撈掉才行。牛腱肉相較而言真的清爽很多,我只用了簡單的調味料,一樣軟嫩又好吃,食譜分享在這裡給大家:)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增肌減脂計畫仍在進行中,每天幫自己準備健康便當,沒有聚餐的話也盡量吃的清淡。下班後繞去家裡附近的馬可先生買了無糖優格,還有起士雜糧麵包,無糖優格好好吃喔!一不小心就吃了兩碗~ 一直滿喜歡吃雞胸肉,為了健康飲食家裡也屯了好多雞胸,每次不外乎是做些涼拌雞絲、彩椒炒雞丁、或是乾煎雞胸等,久了其實也有些膩。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所以今晚決定來做義式獵人燉雞,把雞腿肉替換成雞胸也很好吃喔!

義式獵人燉雞Pollo alla Cacciatora是傳統的歐洲家鄉菜,一般會加鯷魚或培根增加香氣,不過我都沒有加,而是加了點小黃瓜增加配色(櫛瓜也很適合),還加了一點冰箱剩下的義大利番茄紅醬。獵人燉雞最重要的角色就是番茄糊啦,因為不喜歡買外面罐頭食品所以也是自己煮的,做法相當簡單迅速。在燉雞的過程中香氣越來越濃郁,飄散整個廚房,燉好的雞肉也軟嫩入味,簡單又美味:P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幫健康廚房新出的沾醬 和風柚子醬 和 和風洋蔥醬 設計了兩款適合夏日的涼爽簡易料理,這篇的分類不知道該放在邀稿還是料理分類, 想了想還是放在料理分類(日式)好了, 之後要找食譜比較清楚。

 

最近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常常中午都會覺得食慾不振。今天要分享的是涼拌柚香松阪豬,我自已也很喜歡!嫩煎松阪豬加上新鮮葡萄柚,還有小番茄和蘿蔓生菜,搭配和風柚子醬,微酸而淡雅的滋味,清爽又開胃!而且做法超級簡單,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的夏日料理☀️☀️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