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厲害的紹興醉雞,其實比你想像還要簡單非常多,而且是零廚藝零技巧就可以完成的喔!冰冰涼涼又充滿濃郁酒香的鮮嫩雞腿超級適合夏天,而且完全不需要開火,就算平時沒有在做菜也絕對能輕鬆完成這道宴客料理~

 

材料:去骨雞腿4支、紹興酒300cc、鹽適量、糖、枸杞一小碗、開水400cc、當歸一片(可有可無)

做法:

1, 雞腿淨淨擦乾放進容器裡,加入一大匙鹽均勻抹在雞腿上並按摩入味,淋上紹興酒約50cc去腥味,有當歸的話放入一片洗淨的當歸,靜置約30分鐘入味

2, 醃好的雞腿擦乾,皮朝下放置在鋁箔紙上,用手捲成圓型兩邊像糖果紙一樣收緊(盡量捲緊),放入電鍋中兩杯煮米水蒸熟,約蒸30-40分鐘

3, 等待蒸雞腿時先來做紹興酒醬汁,準備一個可以浸泡四支雞腿有深度的容器,枸杞洗淨用熱水泡軟放入容器中,並放入開水400cc,紹興酒300cc,鹽2-3大匙,和糖一小匙,並放入新的當歸一片(可有可無)

4,蒸好的雞腿連同鋁箔紙一起放入冷水中迅速降溫,可以增加肉質的彈性。接著再拆開鋁箔紙,將雞腿放入醬汁中浸泡,放入冰箱冰鎮至少12-24小時

5,從冰箱取出後切片成圓型,上方放上枸杞擺盤就可以食用啦!最好浸泡放隔夜,會更入味好吃喔!

 

 

arrow
arrow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