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附近新開的超市購入一小罐油蔥,當然要來做香噴噴的蔥油拌麵啦!
從前在國外的時候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簡簡單單煮個乾拌麵來吃,油蔥酥的滋味總讓人念念不忘
這次還加了爆香成金黃的蒜末,真的超級好吃喔!

材料:油蔥酥一大匙,青蔥花一大匙,蒜末一小匙,醬油/鹽適量,蛋皮一份,麵條一人份

做法:

1, 取一鍋滾水煮熟麵條,一顆蛋打散小火煎成蛋皮後盛起放涼

2, 另取一小平底鍋加一小匙油,爆香蒜末,加入一半蔥花和油蔥,再加入一大匙醬油(可用一小匙鹽代替)後炒香關火

3, 麵條煮好後盛起,放上煎好切絲的蛋皮,步驟2的蔥蒜油加入剩下另一半的新鮮蔥花,拌勻後淋在麵上即可

【Lyndi小叮嚀】注意蒜末快變金黃色就立刻關火,仍有熱度蒜末很快會焦黑喔!
第2個步驟的一半蔥花炒香後會變深色,因此第3個步驟再放入另一半新鮮蔥花,是為了增加鮮綠色這樣配色較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蔥油拌麵 中式
    全站熱搜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