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 Dedicated Foodie & Home Cook
廚房裡的小日子。 聯絡請洽:Lyndi915@gmail.com

看似厲害的紹興醉雞,其實比你想像還要簡單非常多,而且是零廚藝零技巧就可以完成的喔!冰冰涼涼又充滿濃郁酒香的鮮嫩雞腿超級適合夏天,而且完全不需要開火,就算平時沒有在做菜也絕對能輕鬆完成這道宴客料理~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北卡念書的時候,一起住的美國室友女生特別喜歡做這款花生醬餅乾,常常有事沒事就會烤給大家吃,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經典的美式花生醬餅乾。通常會加入小顆的巧克力豆混合均勻,充滿巧克力和花生醬的香氣,酥酥脆脆讓人愛不釋手。

做法簡單材料也容易準備,難怪成為美式傳統經典。參考了幾份食譜自己調配出喜歡的配方,我的食譜是減糖也減油的版本,花生醬的量也沒有原本的食譜這麼多(花生醬真的太油),不過是我很喜歡的口味,花生醬香氣一樣非常濃郁:P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越來越熱了~今天朋友來家裡吃飯,做了不正統的韓式涼拌雞絲冬粉,不正統是因為沒買到韓國冬粉,就以台灣的細粉絲替代,煮完後沖冷水再加麻油拌一拌,就算沒有馬上吃也完全不會黏在一起喔!另外還加了增肌減脂必備雞胸肉(通常韓式料理會用牛肉絲)~今晚的配菜有蛋絲、醃漬小黃瓜、泡菜、雞絲、香菇、以及豆芽菜,這道也大推薦給想要瘦身的朋友們!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國外掀起一股熱潮的神奇甜點,原來是指水果佔90%,蛋糕只佔10%的健康甜點。名字來自於水果比例多到把蛋糕都隱形了,超級清爽少油少麵粉,而且無敵簡單絕對不會失敗!配方是參考網路上的食譜,不過我把量都減半了因為只用15cm的小平底鍋~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一陣子沒做菜囉!今天晚上第一次嘗試做日式可樂餅,沒想到很成功而且真的好吃到爆表>///< 重要的是做法也不難喔!調味只有一個咖哩塊,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這次是用平底鍋放多一點油半煎半炸,比起用炸的較省油又比較健康,剛起鍋時外皮超酥脆,內餡調味也剛剛好,不用加醬料就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u°●) 」下次想要嘗試用烤箱烤的,喜歡的話裡面還可以包起士,一口咬下起士爆漿超幸福啦!以下是簡單文字食譜約可做八個可樂餅,圖文食譜等寫好了會再分享給大家~


P.S. 不好意思啊臨時沒有高麗菜絲只好拿點蔥白將就讓可樂餅墊著拍照lol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烤了簡單的義式野菇Pizza,餅皮的部分只要中筋麵粉、水、酵母、和鹽糖橄欖油就可以囉!配料我使用番茄紅醬(豬肉),紅黃椒,鴻喜菇,還有Mozzarella起士,大家也可以自己搭配喜歡的配料,像是羅勒、太陽蛋、義式香腸等都超適合的!我的麵糰是用麵包機揉的,之前做了一次是用手揉,一樣很方便,不過要經過發酵的程序,把麵糰放入鋼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約30分鐘,等到麵糰變成兩倍大就可以了。

這道義式Pizza很適合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想吃蛋的話也可以打一個雞蛋在Pizza上一起烤熟,是道好吃好玩又簡單的親子料理喔!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很高興收到了出版社邀請,試閱了【幸福暖心的禮物料理】這本書,並試做了書中的科布沙拉(Cobb Salad),其實就是我一直超喜歡的「樂子The Diner」餐廳色彩繽粉的彩虹沙拉。

據說Cobb Salad是一道源自美國加州的菜色,Cobb是發明這道菜餐廳老闆的名字。配料有大致的規則,不過現在大家主要還是以自己喜歡的為主隨意搭配,有趣的是,傳統的配料可以用EAT COBB這個句子來記憶:雞蛋Egg、酪梨Avocado、番茄Tomato,雞肉Chicken、洋蔥Onion、培根Bacon、藍紋起士Blue cheese — 最後再加上生菜。

我這次使用了黑橄欖、玉米、小黃瓜、煎雞胸肉、小番茄、Mozarrella起士、和水煮蛋切片。沙拉醬的部分是自己調的蜂蜜芥末籽醬,搭配起來真的很好吃,而且清爽又健康,明亮繽紛的色彩讓整個心情也都跟著亮了起來,夏日增肌減脂的大推薦菜單:P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知道W Hotel推出NT.385自選漢堡飽活動之後就跑去吃了一次,這次已經是二訪囉!

在W Hotel十樓的The Kitchen Table自助餐廳和Woo Bar酒吧都可以吃到這個漢堡套餐,從主食肉類、麵包、起士、醬料、配餐、和飲料都可以自己選擇,總共超過百萬種自創混搭口味,NT. 385元加一成還包含飲料和配餐(可選擇薯條沙拉或其他配餐)。直接走進去餐廳或酒吧說要吃漢堡套餐就可以囉!我第一次是在The Kitchen Table吃的,第二次也就是這一次是在Woo Bar,第一次的經驗比第二次好滿多,至於為什麼呢,文章裡面再慢慢說~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