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雞肉熱壓起士三明治】

自從日前入手了特價的LC橫紋煎鍋之後,就很愛拿來煎牛排或是做熱壓三明治,真的很好用!今天是用小P製做的超軟吐司做熱壓三明治,雞肉配上花生醬真的是無敵!吐司很軟Q,三明治除了雞胸肉(用前天剩下的雞絲,已調味過)和花生醬,還夾了番茄和mozzarella起士,口感很溼潤一點也不乾,吐司煎的酥脆~~~~OMG超級好吃!

做法很簡單,吐司兩片外層塗上butter(接觸鍋子的那面),內層塗上花生醬,夾入熟的雞絲/煎雞胸、切片番茄、起士片或絲,兩片吐司夾好,有塗奶油那一個面朝下,上面壓重物(我用另一個鑄鐵鍋壓在吐司上),小火慢煎個五分鐘至金黃色,再整個三明治翻面上壓重物(也是有塗奶油的另一面)煎至金黃就ok囉!


首先必須要先有一個橫紋煎鍋,下面照片是我使用的LC橫紋煎鍋,用來做Panini或是熱壓三明治都很適合,煎起來的麵包非常酥脆,而且烤的香香的很是誘人!

 

材料:雞胸肉半份(也可使用其他肉類,餡料依個人喜好更換),Mozzarella起士適量,番茄一顆,花生醬適量,奶油butter適量

做法:

1,雞胸肉蒸熟用叉子刮成雞絲,蒸出的雞汁加蔥花和鹽胡椒調味,拌勻成涼拌雞絲。番茄切片(一份吐司差不多配四片番茄)

2,吐司兩面塗上butter,將有塗butter的那一面朝外,裡面其中一片塗上花生醬,接著依序放上雞絲,番茄片,最後舖上起士絲/片,再蓋上另外一面吐司(有塗butter的那面朝外)

3,將吐司放到煎鍋上面慢煎。要煎出香酥脆的麵包,最重要的是接觸鐵鍋那一片要塗上butter,慢慢小火烘烤個5分鐘,再翻面另一面烤也烤個五分鐘,烤的時候我在上面用另一個鑄鐵鍋壓著三明治(重量夠重),直到麵包被烤上了美麗的金黃色橫紋就可以囉!

這次是使用上一餐剩下的雞絲(有用鹽和胡椒調味),搭配花生醬和融化的起士簡值就是罪惡感爆棚的美味啊~~下次有酪梨的話還要再加上一起烤,鐵定更迷人!
美好的假日早晨就由超好吃的熱壓三明治還有Nespresso的拿鐵開始,還有做了簡單的番咖歐姆蛋

順便附上第一次做的熱壓起士三明治,也是用這咖鍋做的,只有夾起士而已,還是很好吃!
本來想創造起士融化整個流出來的感覺,不過烘烤的不夠久,起士還未爆漿(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breakfast 熱壓三明治
    全站熱搜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