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2015耶誕大餐分享文,這是今年的(應該是去年)與男友的兩人份耶誕晚餐,材料皆購於加州的Safeway超市,忙了一下午開始準備之後發現天啊這些食材根本可以四人以上吃嘛!於是才認真想邀請其他couple或朋友一起來享用,無奈大家耶誕夜根本全部都有計畫了,不然就是回台灣、去滑雪、去別州玩,所以最後還是默默兩人吃掉了QQ(當然沒吃完啦菜實在太多)

分享一下這次的菜單如下:
干貝蘆筍野菇義大利燉飯
大蒜迷迭香烤羊小排
菠菜野菇烤蛋Frittata 
酥脆羽衣甘藍培根蘿蔓溫沙拉
南瓜馬鈴薯濃湯
甜點Ghirardelli布朗尼

【干貝蘆筍野菇義大利燉飯】

為了耶誕節大餐特地買了生鮮干貝,可是美國超市買的新鮮干貝我覺得有海水的鹹和苦味,即使沖洗過後仍然無法去除。以後如果要吃干貝還是買冷凍的較好,在台灣時一直都是處理冷凍的,沒有什麼問題。義大利燉飯直接買Risotto生米回來燉,加上蘆筍和野菇等滋味很棒喔!推薦這道相當適合節慶的料理。

【大蒜迷迭香烤羊小排】

烤羊小排大概是今晚最成功的一道菜,用迷迭香和蒜泥烤出來非常香,羊排本身肉質很好相當軟嫩,我和男友都吃的超開心!這次邊菜做了烤大蒜,還有買了台灣少見的彩色小馬鈴薯,如果能有薄荷醬汁搭配就更棒了~這次是用前幾天啤酒燉牛肉的醬汁來搭配烤羊小排,也很好吃呢!

烤到一半的羊小排和邊菜們 →

【菠菜野菇烤蛋Frittatas】

下午提早就做好的義大利烘蛋Frittatas,也是步驟相當簡單,備好料十分鐘即可完成,要上桌之前再放進烤箱加熱保溫

【南瓜馬鈴薯濃湯】

前一天晚上先煮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之前分享過的食譜,我超級喜歡南瓜料理,香濃的南瓜和奶油香氣,寒冷的冬天晚上喝一碗超幸福。通常我南瓜都會先蒸過再去皮,但這次在美國廚房竟然沒有大同電鍋,所以就把南瓜丟進滾水湯鍋裡煮軟,拿出來放涼之後也是很好去皮。

【甜點Ghirardelli布朗尼】

在超市買了Ghirardelli的chocolate baking chips,一小顆就是一公克,做甜點非常實用,害我好想買一大堆去回台灣屯,Ghirardelli的巧克力真的無話說的好吃啊!搭配馬斯卡彭起士和新鮮草莓一起享用,布朗尼內餡還有預期之外的爆漿,簡值是超級享受啊~~~

這次耶誕大餐我們都吃的很開心也很罪惡,實在是太豐盛了剩菜也吃了好幾天才吃完,希望明年能推陳出新做出更棒的桌菜一起慶祝所有的節日♥

歡迎大家來FB粉絲專頁找我玩:關於下廚這一條不歸路

arrow
arrow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