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失敗親子丼真的好簡單,記得我還不太會做菜時,挑戰的料理就是日式親子丼~ 把握好醬汁比例的關鍵,輕鬆就能做出餐廳等級的親子丼囉!

我是用雞胸肉做的(本身很愛雞胸),一般都是用雞腿肉做親子丼,會加更軟Q多汁!

 

材料:雞腿肉/雞胸肉 150克,洋蔥一小顆,雞蛋三顆,蔥花適量,七味粉/海苔適量

醬汁:醬油2大匙,味醂1大匙,米酒1大匙(比例是 2 : 1 : 1 )

 

做法:

1,雞肉切丁,洋蔥切絲,雞蛋打入碗內(稍微拌一下,將蛋黃弄破即可)

2,平底鍋放油,雞丁中火煎至變色盛起放置一旁

3,原本的平底鍋放入洋蔥,小火炒至變軟,加入醬汁,再加入雞丁拌炒一下

4,視調味添加醬油或味醂(太甜加味醂,太淡加醬油),確認調味後倒入蛋液,撒些蔥花,小火悶約10秒鐘立即關火

5,關火後拌一下立即起鍋,盛起放在白飯上,再視喜好撒上七味粉/海苔/蔥花,香噴噴的親子丼就完成囉!

 

PS,小火悶約10秒鐘,蛋液還沒有完全熟就可以稍微拌一下起鍋,鍋子的餘溫會讓親子丼的蛋變更熟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走走, 一起分享手作料理廚房大小事! 你的讚和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D

arrow
arrow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