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同事要搬回美國了,留給了我好多用不完的香料/乾燥香草,加上我自己原本有的現在有將近20多罐香料了,真的要變香料共和國啦!整理一下拍個照,給了自己好的理由要再開始做些西式料理:P 乾燥香料當然不如新鮮香草來的好,香氣的層次和程度有基本上的差異,不過優點是方便而且儲藏時間長。

其實到現在也不算對香料非常了解,平時習慣使用的只有簡單幾款:主要是Basil羅勒、Parsley洋香菜(新鮮的又分平葉和捲葉Parsley)、Rosemary迷迭香、Italian Seasoning義式綜合香料以及Bay Leave月桂葉等入門基本款。


✔ Basil羅勒:

乾燥的羅勒香料絕對比不上新鮮的版本,Basil和番茄超搭,烤pizza、做青醬、義大利麵都很讚,也是台灣人比較普遍接受的香氣,乾燥Basil在料理完成時再加入最能保持香氣,用來製作香草奶油也不

✔ Rosemary迷迭香:

算是其中香氣較濃烈的,拿來烤迷迭香烤雞腿、烤羊排和醃肉去腥都很推薦,是少許我認為即使乾燥的版本也一樣好使用的香料

✔ Parsley洋香菜:

又稱義大利香芹,新鮮的分為平葉和捲葉Parsley,乾燥的其實味道非常淡,又因為味道淡而且不過度突出,因此用途非常廣,大部份時候做為配色或加入調味醬料使用

✔ Italian Seasoning義大利綜合香料:

其實是許多香料的綜合版本,主要有羅勒、奧勒岡、墨角藍、迷迭香、鼠尾草、以及香蒜和鹽綜合而成。對料理新手來講,這罐真的很好用,因為還弄不熟怎樣的食材和烹調方式適合怎樣的西式香料,用這罐可以輕鬆增加料理的異國風味

✔ Bay Leave月桂葉:

燉煮類以及湯類不可少的月桂葉,這款也是用乾燥的即可,一罐可以保存個3-4年,像是紅酒燉牛肉一定會放個2-3片一起燉煮,由於香氣強烈,燉完肉之後即可挑出以免不小心吃到或香氣過重(像八角一樣是不能食用的)

 

其他像是Thyme百里香和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也滿常使用,這次還從同事那裡接收了Oregano皮薩草、Cilantro芫荽、Sage鼠尾草、還有珍貴的Saffron番紅花,待我慢慢研究試驗完之後再來寫篇香料心得下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ice seasoning 香料
    全站熱搜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