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高興收到了出版社邀請,試閱了【幸福暖心的禮物料理】這本書,並試做了書中的科布沙拉(Cobb Salad),其實就是我一直超喜歡的「樂子The Diner」餐廳色彩繽粉的彩虹沙拉。

據說Cobb Salad是一道源自美國加州的菜色,Cobb是發明這道菜餐廳老闆的名字。配料有大致的規則,不過現在大家主要還是以自己喜歡的為主隨意搭配,有趣的是,傳統的配料可以用EAT COBB這個句子來記憶:雞蛋Egg、酪梨Avocado、番茄Tomato,雞肉Chicken、洋蔥Onion、培根Bacon、藍紋起士Blue cheese — 最後再加上生菜。

我這次使用了黑橄欖、玉米、小黃瓜、煎雞胸肉、小番茄、Mozarrella起士、和水煮蛋切片。沙拉醬的部分是自己調的蜂蜜芥末籽醬,搭配起來真的很好吃,而且清爽又健康,明亮繽紛的色彩讓整個心情也都跟著亮了起來,夏日增肌減脂的大推薦菜單:P

 

【Lyndi版本的科布沙拉Cobb Salad食譜】

材料:黑橄欖幾顆、玉米適量、小黃瓜半根、煎雞胸肉約100克、小番茄數顆、Mozarrella起士兩匙、水煮蛋一顆

醬汁:初榨橄欖油兩匙、蒜末一大匙、芥末籽醬一大匙、蜂蜜一小匙

做法:

1,雞蛋先煮成水煮蛋,雞胸肉用鹽水泡至少2-3小時(一大碗水加入一小匙鹽),這樣煎起來的雞胸肉才會嫩不會乾柴。番茄小黃瓜和黑橄欖切丁
【水煮蛋小秘方】生雞蛋用沾溼的廚房紙巾包起來,放入電鍋中,加入約一匙水(記住只要一點點即可),按下開關等跳起就成為煮熟的水煮蛋囉!

2,雞胸肉用鹽水泡好後擦乾,用鹽和胡椒或是自己喜歡的香料醃大約15-20分鐘,平底鍋放橄欖油熱鍋後,中火先將雞胸肉雙面煎至金黃,再用小火慢慢煎至雞肉熟透

3,雞胸肉切丁,水煮蛋放涼(蒸熟後可泡冷水降溫)切片,再和其他材料在盤子排列好,排成直列式或是分區塊組合都可以

4,將醬汁的材料放入小碗中攪拌均勻,倒入沙拉中稍微拌一拌就可以食用啦!


【幸福暖心的禮物料理】作者是一位韓國人,喜歡冬式禮物料理與包裝,在書中除了介紹許多不同料理的食譜,還有各種食物和料理包裝的提案教學,以及各種生活場景-想以料理為禮物的日子敘述。

一道看似平常的料理,也可能是一份最重的心意。

我很喜歡書中提到的:烹飪是最溫暖的禮物,無論生日、母親節、情人節,和摯友一起的餐聚......許許多多的日子裡,你都可以為所愛的對方而下廚。我想這就是每一個熱愛下廚人們心裡的初衷吧!做菜是多麼幸福的事,尤其是為了身邊最愛的每一個人,這樣簡單平常的事情,卻也可能是生活中很貴重的心意。我一直希望,自己的餐桌上能一直擁有如此美麗的風景,就像本書所傳達的,禮物料理讓日常生活閃閃發光,而因為愛本身讓料理成為禮物。

書中對於切片蛋糕、方塊甜點和活用回收物品的包裝說明都很實用,我也喜歡針對不同生活場合設計的不同料理食譜。如果還有時間,會想要再試做甜辣韭菜煎餅、根葉蔬菜營養飯、香料鹽、紅酒燉雞等等。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走走, 一起分享手作料理廚房大小事! 你的讚和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