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當中最喜歡的就是早餐:P 週末假日總喜歡睡到很晚,再起床一個人弄個早午餐吃,讓一整天有個美好的開始。
這篇文章分享近期做過的早午餐,提供給大家多一點零感,大部份自己吃,有些做給朋友,有些和男友一起吃,再忙也要好好吃早餐囉!

【班乃迪克蛋】

好久以前做的班乃迪克蛋Egg Benedict,在我心中的澎湃早餐第一名,最重要的三大元素→英式馬芬(English muffin),水波蛋(poached egg),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準備好三大元素之後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就像漢堡一樣簡單,我只加了培根和起士,加上水波蛋淋上荷蘭醬就超好吃囉!荷蘭醬比較搞剛,英式馬芬可以自己做或是直接超市買現成的,這裡我是自己做的,比較麻煩就是了。

 

【咖啡冰塊拿鐵x水果麥片x太陽蛋黑麥吐司】

最近迷上了用咖啡冰塊做的拿鐵,前一天晚上先將espresso煮好,放入製冰器做成冰塊,隔天再加入鮮奶即可。隨著咖啡冰塊慢慢融化,拿鐵味也會由淡轉而香醇濃厚,更加富有層次的滋味。香蕉和奇異果切片,再加上麥片和葡萄乾,還有炒過的玉米筍(前天剩菜),煎個太陽蛋加點海鹽,撒上義式香料,配上烤好的黑麥吐司,相當健康又好吃的組合。

 

【歐姆蛋x起士番茄三明治x香蕉麥片x咖啡冰塊拿鐵】

這次用黑麥吐司做了夾番茄的慢煎起士三明治,也是超好吃~歐姆蛋做法很簡單,打一顆蛋加入一匙牛奶,再加一些鹽調味攪拌均勻。加一點油小火熱平底鍋,倒入蛋液後用一支筷子不斷攪拌,直到蛋快熟後關火(都用小火),拌一拌起鍋撒些義式香料/胡椒即可。

 

【香蕉燕麥葡萄乾x鮮奶x香煎太陽蛋x法國麵包】

這天難得早晨不喝咖啡,改吃牛奶麥片,加上自己煎的太陽蛋和法國麵包,具有飽足感又健康的一餐。

 

【厚片法國吐司x原味優格x香煎薯片x太陽蛋x自製沙拉】

厚片法式吐司的靈感是來自於台北有名的Bread and Espresso的法式吐司,使用厚片吐司,泡過牛奶+蛋之後,用牛油下去慢煎,兩面稍微金黃後再放入烤箱,烤個五分鐘左右即可。香煎薯片把馬鈴薯去皮切片,橄欖油熱鍋後下鍋煎香,加點鹽和胡椒調味,至兩面金黃焦脆即可。沙拉是用自己很喜歡的特製沙拉醬,芥末籽醬加一匙蜂蜜再加上蒜末和橄欖油,淋上生菜和小番茄,開胃又好吃。

 

【法式鹹可麗餅x黑咖啡加牛奶】

法式鹹可麗餅Galette是法國很家常的點心,做法也不難,只是要花多一點時間,餡料部份我加了鴻喜菇,培根和蔬菜。

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123409

 

【庫克太太x番茄野菇x馬鈴薯餅】

邀請朋友來家裡吃早餐,做了很愛的hash brown,馬鈴薯刨成細絲擠出水份,加一些麵粉和鹽胡椒,平底鍋熱油慢慢煎到金黃酥脆就可以了!還做了很簡單的庫克太太,和番茄蒜炒野菇,配上現煮拿鐵,和好友邊聊天邊享受美好的早晨時光~

 

【番茄庫克太太x舊金山Blue Bottle咖啡】

一直非常喜歡舊金山Blue Bottle藍瓶子咖啡,是好多人念念不忘、發源於舊金山的咖啡品牌。Blue Bottle在舊金山有許多分店,在加州Whole Foods超市也可以買到他們家的豆子(其他城市的超市不確定)。記得第一次喝的時候驚為天人,從此就愛上了他們家的咖啡~這次冬天剛抵達SF就衝去買了他們的豆子,早上用摩卡壺煮了咖啡,還有改量版的番茄庫克太太和培根蛋。

 

【鐵鍋太陽蛋x法式吐司x舊金山Philz咖啡】

小鐵鍋煎的太陽雙蛋,還有用全麥吐司做的French Toast,配上新鮮草莓。那幾天剛好從表嫂那拿到舊金山名店Philz CoffeeTesora合豆,所以暫時先不煮Blue Bottle改煮這款。Tesora是他典款,中度烘焙且有奶油、果、和焦糖香Philz Coffee源於金山灣區連鎖咖啡品牌,最有名的是他的Mint Mojito招牌薄荷冰咖啡,咖啡加入薄荷清香和新薄荷葉點綴,不我比原味的咖啡所以還沒嚐試過:P

 

【馬鈴薯餅x太陽蛋x香煎培根】

很喜歡吃馬鈴薯餅hash brown,前面照片有簡述做法,配上番茄醬吃真的很讚!我通常會用平底鍋先乾煎培根(不要放油),培根一下子就出超多油了,接著再用培根的油來煎太陽蛋,這樣一方面省油一方面也比較健康喔~

 

【庫克太太x培根x水果】

一樣是之前早餐的變化型,主要還是看冰箱有什麼就盡量使用,今天加了番茄和香蕉~

 

【鳥窩窩太陽蛋x拉拉熊咖啡】

鳥窩窩太陽蛋是我自己取的,網路上比較常見是叫鳥巢太陽蛋~矽谷美味人妻的新書裡是用地瓜刨絲,我是用馬鈴薯絲,有洋蔥絲的話加一些會更好吃喔,加點起士絲也很讚!拉拉熊的拉花是朋友從日本買回來的拉花貼紙弄的,雖然沒有喜歡拉拉熊但也覺得好可愛,早餐這樣吃真的充滿幸福:P

 

【有機榖物麥片x鐵鍋太陽蛋】

學生時代曾一起吃過飯的朋友的朋友,近幾年自行創業成立品牌,專門進口歐洲小農莊園頂級食材,每一項食材都是她親自飛去歐洲尋找挑選而來。她昨天特地帶了最近進口的西班牙橄欖油,和奧地利有機榖物麥片來給我,並順便和我分享許多油品知識和歐洲食材心得。榖物麥片有葡萄乾和天然蘋果乾搭配鮮奶,然後再用橄欖油煎個焦脆太陽蛋,一邊品嚐著美好的食物與背後故事,美好的週末早晨就這樣緩慢展開。

 

【庫克太太x拿鐵咖啡x番茄炒野菇】

Nespresso膠囊咖啡煮的拿鐵,其實我還滿喜歡他們家的膠囊咖啡,味道很不錯,平日早上趕上班就都喝這款,1分鐘內就可以搞定囉,也減去清洗咖啡器具的麻煩。這次的庫克太太蛋黃有點破了,但是好好吃喔!番茄蒜炒野菇也是我很喜歡做的一道早餐配菜。

 

【慢煎起士三明治x番茄蘋果沙拉x太陽蛋x美式黑咖啡】

板上有人分享過,源自於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裡的慢煎爆漿起士三明治Grilled Cheese Sandwich,香濃可口的起士緩緩流出實在太犯規了,早餐做一個來吃一整天都充滿著幸福:P

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120565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走走, 一起分享手作料理廚房大小事! 你的讚和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D

arrow
arrow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