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烤了檸檬磅蛋糕去拜訪超可愛的柯基朋友Lolo!之前參考了網路上來自法朋Le Ruban主廚的食譜做了幾次,覺得這個配方真的很好吃(自己份量有做一些調整。)烤起來的檸檬磅蛋糕很溼軟還有檸檬清香,再加上酸酸甜甜的檸檬糖霜超級好吃♥ 檸檬磅蛋糕很簡單適合像我這種烘焙新手,分享食譜在這裡,大家快來試試看吧!
 
 
(註明:原食譜較容易有消泡問題,因此2016/7更新食譜做法如下)
 
材料:細砂糖70-72克,全蛋三顆,低筋麵粉90克,無鹽奶油75克,新鮮檸檬汁 一顆,新鮮檸檬皮 一顆
➡檸檬糖霜:糖粉70克,檸檬汁少許(4-5匙)
 
做法:

1,材料準備: 將一顆檸檬的檸檬皮用刨刀刨下,檸檬擠成汁,無鹽奶油室溫軟化,烤箱預熱180

 

2,準備平底鍋加水加熱至38-40度左右,將鋼盆放置在上,細砂糖和全蛋加入鋼盆中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至有明顯紋路的麵糊(攪拌器拉起來滴下的麵糊紋路約2-3秒才會消失),大約要5-10分鐘(保持溫度38度左右)。先用高速打打至明顯紋路後,再轉低速打1分鐘將小氣泡打散

 打到像這樣的明顯紋路 

 

3,接著加入檸檬皮拌勻,再加入過篩麵粉,分三次慢慢加入, 用刮刀使用切拌方式拌輕輕均勻以免消泡, 最後加入檸檬汁(檸檬渣渣也可以一起)
 

 

4,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或微波爐加熱至融化,從步驟3的麵糊中取出一小部分(此部份為犧牲麵糊)加入無鹽奶油拌勻,再分次倒入步驟3的麵糊中,用刮刀輕輕拌勻(由於奶油加入麵糊會容易消泡,最後加入比較不容易消泡)

 

5,烤箱預熱175度,將麵糊放入塗上油或舖有烘焙紙的烤模中,在桌上輕敲消泡,放入烤箱中烤約30-35分鐘(試份量與烤箱不同而定,用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6,蛋糕在烤的時候來做檸檬糖霜:糖粉55克,加入新鮮檸檬汁約兩小匙拌勻就變成檸檬糖霜了,檸檬汁要一點一點慢慢加,因為一點點就會讓糖霜變得很稀(可以調整自己想要的濃度,盡量濃稠一點)
 

7,蛋糕出爐後待冷卻脫模,將檸檬糖霜塗在上面,再撒上新鮮檸檬皮,冷卻凝固後就可以享用囉!

 

結果帶去朋友家,四個人一下子就分食完整條檸檬蛋糕,度過了愉快的下午,Lolo在旁邊看了也很想吃,舌頭好有戲哈哈

 

這是另一次做的6吋圓型檸檬蛋糕: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走走, 一起分享手作料理廚房大小事! 你的讚和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