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用KitchenAid的Food Processor食物調理機,做了熱量低清爽又美味的味噌豆腐雞肉丸

KA的食物調理機真的好用,不到10秒鐘雞胸肉就被絞的和豆腐一樣細,口感超好讓人很驚豔!

增肌減脂健身人都要和雞胸肉做好朋友,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增肌減脂料理,做完後真的覺得可以來寫一篇雞胸肉料理百百種了⋯XD

文章也附上KA食物調理機的開箱和使用方法,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囉!

 

絞出來的雞胸肉真的非常細緻,和豆腐口感很像,軟Q又好吃,不會有一般雞胸肉較乾柴的問題。

 

就是這一台,9 cup的專業食物調理機,不但可以絞肉攪拌、剁碎、還可以打麵糰、甚至切片和刨絲等等,很多功能都滿實用。還滿棒的一點是,這台9 cup size的也附上3 cup size的工作碗和刀片,如果不需要處理那麼多食材時,可以使用較小尺寸的3 cup工作碗。經典的正紅色真的很美,胖胖的造型好可愛XD

 

這款新的食物調理機有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下圖上方那個滑動控制桿,是可調式切盤,可以調整食材切片的厚度,使用切片刀盤從1mm到6mm的切片厚度都可以。

按紐的部份1是低速,2是高速(皆是連續運轉),要停止按下最左邊的O紐(關閉)即可。最右邊的"凸"紐則是瞬間高速,輕輕一觸就會開始高速處理食物,放開按紐就會停止。

 

下面是附加的不同刀片和工具,有2mm和4mm的切絲刀盤(切絲用),可調式切片刀盤(切片用),多功能不鏽鋼刀頭(一般絞碎打泥),還有大和小的麵糰刀頭(攪麵糰),和三合一進料管(這個忘了拍,不在下圖裡XD)。看起來好像有點複雜,但其實使用起來相當簡單,接下來會詳細介紹一下組裝方式和使用方法,發摟我的說明你一定也會輕鬆使用:P

 

【組合方法】

1, 將工作碗放放置在底座上,將突出的部份與底座的凹槽對齊

2, 握住手柄逆時針轉動,將工作碗鎖定在底座上

3, 將多功能不鏽鋼刀片置放在動力軸上,往下壓以鎖定,使刀頭降低到低位

4, 將工作碗的蓋子放置在工作碗上方

5, 使注入管位於工作碗手柄的左邊,逆時針轉動

6, 向右轉至蓋子卡入定位就可以囉

7, 接下來是將三合一食物推壓器放入蓋子上的注入管內

8, 用手往垂直往下壓

9, 食物推壓器順利卡入蓋子的注入口中就完成啦!

三合一食物推壓器和注入管有分三種不同的尺寸,可以在切片或刨絲時從注入管放入不同尺寸的食村。這篇時用的絞肉打泥功能不會用到這個三合一注入管,我會再另一篇食譜裡再介紹一下怎麼使用。

 

【味噌青蔥豆腐雞肉丸】食譜

食材:雞胸肉/雞腿肉450-500克,板豆腐一盒,雞蛋一顆,大蒜2-3瓣,薑片1-2片(可有可無),日式醬油2-3匙,米酒1大匙,味噌2大匙,青蔥適量,麻油適量

做法:

1, 我使用的雞胸肉量約如下圖,做出來約20顆雞肉丸子。先將雞胸肉切成小塊一點,冷凍拿出來稍微解凍一下就可以絞了,用絞肉機絞肉一般建議不要完全退冰,維持還有些冰冰的狀態會比較好絞。

半盒板豆腐(一定要用板豆腐喔!)拿出來切塊,大蒜也稍微切一下小塊,等等一起放入調理機一起攪拌,有薑的話也可以加入1-2片薑打成薑泥和雞肉混合在一起

 

2, 把切好的雞肉放進調理機裡,加入2大匙日式醬油,和1大匙米酒(這裡調味可以依自己喜好決定)

蓋上蓋子並往右旋轉卡緊

按下1按紐稍微打個3-4秒鐘,打開來一下子就把雞胸肉絞碎了

 

3, 接著我我又加了半盒板豆腐、大蒜、生雞蛋一顆、和適量蔥花,再用瞬間高速打個5秒鐘

一下子就變成超細的雞絞肉泥啦!

P.S. 其實可以把所有食材切塊一次放入一起攪打成泥就行啦,不需要分成兩次~

 

4, 接下來就是來搓雞肉丸子囉!雞肉泥打個很細也很黏,雙手抹一些麻油,將絞肉搓成一顆顆5公分左右的丸子形狀,排放在抹了麻油的坫板或大盤子上

 

5, 平底鍋放入稍微多一些油(我是用橄欖油),將丸子用小火慢慢煎煎至定形,並且每面呈金黃色就可以了(這時裡面還不會熟,不過沒關係等等要再煮)

 

6, 煎好丸子的平底鍋洗乾淨之後,加入約鍋子一半的水,再加入2大匙味噌攪勻至融化,放入剛剛煎好的雞肉丸子,還有剩下半盒的板豆腐切小塊,待味噌汁滾了後一起煮個約5分鐘,確認雞肉丸子熟透了後就完成囉!(味噌汁的部份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味噌的份量,水可用昆布或鰹魚高湯代替,如果你使用的味噌不夠鹹的話也可以加些日式淡醬油)

 

起鍋時再加入切段的青蔥,搭配香濃的味噌湯汁真的很美味!因為加了板豆腐口感更加Q彈,使用雞胸肉油脂較少非常清爽,蛋白質也豐富,還有蔥花一起攪打在裡面增加香氣,雞肉泥的口感相當細緻,是一道清爽又美味的雞胸肉料理,推薦給大家:P

 

✉更多資訊KitchenAid台灣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tchenAidTWN/?fref=ts

 

【本文為KitchenAid合作邀稿】

 

 

arrow
arrow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