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甜點界久違的的新格局」,第一次認識CJSJ是來自於這篇專訪標題,今年春天在台中的開幕在甜點界引起了一股大風潮,一直默默收在口袋名單裡面,這個週末的小旅行終於有機會來品嚐。達人們說最好在開門之前到,一人限購兩個,通常在開門後一小時會賣光。這次我們嘗試了四款甜點,照片由左上方順時針分別是黑香草、布列斯特、日本橙醋塔、和蘋果塔。

 

✤ 小綿羊【黑香草】外型並不是太吸引人,沒想到卻在同行兩位友人中得到了最高評價,細緻的甘納許和香而不膩的黑香草奶油,搭配藏在其中的榛果脆餅畫龍點睛,非常有層次感。

 

✤ 【布列斯特】推翻一般人對Paris-Brest泡芙的刻版印象,重新詮釋成完全不同的造型,將花生焦糖醬和榛果甘納許結合,碰撞出新奇的火花。

 

✤ 【日本橙醋塔】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款,日本橙醋、舒芙蕾蛋白霜、和酥脆塔皮,如果你喜歡檸檬塔,千萬不能錯過這酸的令人過癮的滋味。

 

✤ 【蘋果塔】那層層堆疊的年輪圈真的是薄到透光的蘋果片,微妙細緻的刀工令人驚嘆連連,蘋果焦糖的香氣和酸甜拿捏的恰好。

 

今天吃完了CJSJ的感想是這股風潮並沒有言過其實,很期待接下來CJSJ更多法式甜點的嶄新創作與詮釋。古老法式甜點的新譯,「台灣甜點界久違的的新格局」,我想四月的專訪已經為CJSJ下了很好的標題。

 

【CJSJ店家資訊】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電話 | +886 4 2301 6996

營業時間 | 週二到週五 11:00到售完,六日 12:00到售完,每週一公休

無接受小蛋糕預訂,無訂位服務,無刷卡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