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 Dedicated Foodie & Home Cook
廚房裡的小日子。 聯絡請洽:Lyndi915@gmail.com

 

認識我的人其實都知道我是個無辣不歡的人,川菜和湘菜一直是最喜歡的中國菜系,在外面餐廳吃了不少川菜,這次是第一次亂亂煮了人生的第一道手作川味料理-水煮牛肉。外面的水煮牛水煮魚通常都紅紅一鍋浮著超多辣油,又麻又辣相當過癮!自己在家做喜歡盡量健康一點,因此口味也有些調整沒有加那麼多辣油。除了川味的水煮牛水煮魚等,麻辣乾鍋也是我超級愛的一道菜!這次做了水煮牛肉之後決定下次有機會要來試試麻辣鍋:D 我的水煮牛因為沒有乾辣椒所以只好用家裡的新鮮辣椒代替,所以才叫亂亂煮水煮牛,這邊提醒大家,如果想做正川味的水煮系列,一定要使用乾辣椒喔!牛肉是使用Costco的火鍋牛小排肉片,入口即化又香又辣(麻),真的好好吃啊~(邊打文章邊流口水)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近十年來最強冷氣團來襲,今晚又冷又下著大雨,本來還打算去買菜,結果什麼事也不想做只想窩在家裡~~翻了冰箱還有些食材,所以晚餐決定來做不正統義大利起士小肉丸,搭配自製的簡單烘餅!使用純牛絞肉或是牛肉豬肉混合都可以,因為家裡牛絞肉不夠所以我是使用牛肉和豬肉各一半,其實和做漢堡排一樣,牛肉多的話口感較濃郁也比較硬;豬肉的話油脂較多,若全用豬肉就是像我們平常紅燒獅子頭的口感。義大利肉丸建議全用牛肉,或是牛肉和豬肉2:1的比例,肉丸子的大小我是做約5公分左右,咬開還有融化爆漿的起士,超幸福的喔!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登登又是南瓜料理~~實在太喜歡吃南瓜了,最近做了各式各樣的南瓜料理,有空再慢慢把食譜補上來這裡。去City Super買了義大利米來做正統Risotto!喜歡米心有點偏硬的口感,使用鑄鐵鍋一鍋到底燉個20分鐘就行了,搭配溫暖的南瓜滋味,食慾之秋因為有南瓜而美好🎃 由於滿多人詢問,網誌裡也附上南瓜飯上方自製起士網片的做法:)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名法國料理紅酒燉牛肉Beef bourguignon,又稱做勃艮第燉牛肉,相信看過 " 美味關係 Julie and Julia"這部電影的人一定對它不陌生。很多人覺得紅酒燉牛肉很複雜,其實一點也不會,只是燉煮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我的食譜是直接燉煮,沒有使用烤箱的版本。牛肉的部份使用牛腱肉或是牛肋條都非常適合,將牛肉裹了麵粉再下去煎,可以鎖住肉汁,讓肉質更加軟嫩。建議前一天晚上就先煮好,放隔天牛肉會更醬香醇飽滿,比起當場吃還要好吃更多。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直滿喜歡Natural Kitchen這個來自日本的日系廚房生活雜貨品牌,我多到不行的桌巾還有筷架其實大部分都是在他們家購入的:P 因為他們新貨進的太快又價格合理(每項商品均一價50元,除了極少部分特殊款),加上我很喜歡的自然清新風格,每次只要去逛就很容易失心瘋。這次收到Natural Kitchen的邀請使用他們的器皿廚具設計一幅餐桌風景,便毫不猶豫就答應了。思考了一下決定來做從來沒做過的日式早餐,聽說日本人很重視在家吃早餐這件事,所以外食的早餐店並不多,真是由衷佩服日本媽媽們早起準備早餐和便當的堅持。照片裡我準備了五菜一湯一主食,除了食物之外所有器皿用品都是Natural Kitchen的喔!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晨烤了檸檬磅蛋糕去拜訪超可愛的柯基朋友Lolo!之前參考了網路上來自法朋Le Ruban主廚的食譜做了幾次,覺得這個配方真的很好吃(自己份量有做一些調整。)烤起來的檸檬磅蛋糕很溼軟還有檸檬清香,再加上酸酸甜甜的檸檬糖霜超級好吃♥ 檸檬磅蛋糕很簡單適合像我這種烘焙新手,分享食譜在這裡,大家快來試試看吧!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家附近新開的超市購入一小罐油蔥,當然要來做香噴噴的蔥油拌麵啦!
從前在國外的時候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簡簡單單煮個乾拌麵來吃,油蔥酥的滋味總讓人念念不忘
這次還加了爆香成金黃的蒜末,真的超級好吃喔!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鮮蝦粉絲煲的影片出來囉!這近一年來寫了快100篇食譜在粉絲專頁和愛料理上,拍食譜影片卻是頭一次!
感謝專業的對時海鮮提供新鮮又好吃的食材、幫忙拍攝和剪輯,希望我有朝一日也可以自己拍食譜影片給大家。
喜氣洋洋的鮮蝦粉絲煲其實步驟非常簡單,跟著影片一定能成功,再過幾週就要過農曆新年啦!大家有空快來試試這道年味十足的料理吧:P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