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di, Dedicated Foodie & Home Cook
廚房裡的小日子。 聯絡請洽:Lyndi915@gmail.com

這陣子迷上了自己手作麵包,連續兩天烤了這款香蒜奶油小餐包,整個廚房都充滿著濃濃的蒜香味,看著小餐包在烤箱裡膨的圓圓胖胖真的好療癒喔!而且麵包剛出爐的誘惑超難抵擋的啊啊,深夜11點一不小心就吃了兩個⋯(剛出爐真的太香了)

手作麵包方面還是很新的新手,一直以來就只有用麵包機做一鍵到底吐司而已(很推薦小P做的超軟吐司,超級軟Q好吃又方便!)

最近比較常做麵包,對於揉麵和發酵已經比以前多了些心得,小餐包真的是麵包烘焙入門推薦款,不會很難失敗率低而且超級好吃吃喔!推薦給大家:P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端午連假的這個禮拜似乎都會在大雨中度過了... 決定星期一晚上來做蔥油餅,好消去藍色星期一和雷雨天的陰霾

下班回家後才發現中筋麵粉不夠,於是又在大雨中出門去超市買了一包,500公克剛剛好可以做四大片。常常在網路上看大家分享自己做的蔥油餅,讓無敵愛蔥的我一直都想試試看,今天嚐試用燙麵法做了餅皮,還加了爆多蔥花,真的很不錯呢!外面的蔥油餅現在蔥都越放越少了,而且成份也沒有自己做來的安心,自製蔥油餅原來很簡單,材料只要中筋麵粉、水、鹽胡椒、香油和青蔥就可以完成了!大家有機會都可以自己來做做看喔!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生醬雞肉熱壓起士三明治】

自從日前入手了特價的LC橫紋煎鍋之後,就很愛拿來煎牛排或是做熱壓三明治,真的很好用!今天是用小P製做的超軟吐司做熱壓三明治,雞肉配上花生醬真的是無敵!吐司很軟Q,三明治除了雞胸肉(用前天剩下的雞絲,已調味過)和花生醬,還夾了番茄和mozzarella起士,口感很溼潤一點也不乾,吐司煎的酥脆~~~~OMG超級好吃!

做法很簡單,吐司兩片外層塗上butter(接觸鍋子的那面),內層塗上花生醬,夾入熟的雞絲/煎雞胸、切片番茄、起士片或絲,兩片吐司夾好,有塗奶油那一個面朝下,上面壓重物(我用另一個鑄鐵鍋壓在吐司上),小火慢煎個五分鐘至金黃色,再整個三明治翻面上壓重物(也是有塗奶油的另一面)煎至金黃就ok囉!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很多的網誌)下班後和好姐妹一起來上麵包課初體驗,真的好有趣喔!今天做的是【德式香腸咖哩麵包】,是我人生第一次上麵包課,老師好溫柔好仔細,看著原本只有手掌大的麵糰,經過兩次發酵還有最後烘烤變成三個超級大的咖哩麵包,內心真的超澎派的!有一種好神奇的感覺~

 

而且剛出爐的麵包真的好吃到爆表(不管什麼麵包剛出爐都超讚~~)使用咖哩粉還有咖哩美乃滋做的咖哩麵包超級香,上面還有融化的起士和德國香腸,連我可愛的乾兒子都愛不釋手:P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零失敗親子丼真的好簡單,記得我還不太會做菜時,挑戰的料理就是日式親子丼~ 把握好醬汁比例的關鍵,輕鬆就能做出餐廳等級的親子丼囉!

我是用雞胸肉做的(本身很愛雞胸),一般都是用雞腿肉做親子丼,會加更軟Q多汁!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同事要搬回美國了,留給了我好多用不完的香料/乾燥香草,加上我自己原本有的現在有將近20多罐香料了,真的要變香料共和國啦!整理一下拍個照,給了自己好的理由要再開始做些西式料理:P 乾燥香料當然不如新鮮香草來的好,香氣的層次和程度有基本上的差異,不過優點是方便而且儲藏時間長。

其實到現在也不算對香料非常了解,平時習慣使用的只有簡單幾款:主要是Basil羅勒、Parsley洋香菜(新鮮的又分平葉和捲葉Parsley)、Rosemary迷迭香、Italian Seasoning義式綜合香料以及Bay Leave月桂葉等入門基本款。

文章標籤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睡到超晚才起床,下午又去游泳游了1000公尺,為了六月底要去澎湖參加3000公尺長泳,現在真的得加緊練習!雖然大學時曾經泳渡過日月潭兩次,不過那是好久以前(遠目),再加上沒有開放海域長泳的經驗,心裡還是滿緊張的~~游完泳回家做了好吃的米漢堡,牛肉一樣是Costco超好吃的頂級火鍋牛肉片(好吃到要流淚啦!)

一直都好喜歡吃摩斯的米漢堡,自己做更方便,可以隨意加入喜歡的配料,也是個清冰箱的好選擇。烤的香香脆脆的米飯代替傳統漢堡的麵包,加上超好吃的和風的壽喜燒牛肉,比一般美式漢堡更添清爽滋味,感覺也更健康~~小朋友都很愛的米漢堡,帶便當也超級適合喔!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做過滿多次布朗尼了,也有自己慣用的食譜配方。但今天嘗試的是另一種做法,有做布朗尼的人應該都知道網路上有個非常有名的Brownie食譜,出自世界知名美食雜誌Bon Appetit的配方,號稱可以做出史上最好吃的布朗尼!這個配方強調可以做出外皮酥脆內芯溼潤柔軟的布朗尼,一直沒有嘗試是因為砂糖的量實在太多了,第一次做這個食譜時傻傻減糖又減油,自以為這樣比較好吃不會那麼甜,結果烤出來的布朗尼又硬又苦,超級失敗!

今天晚上真的乖乖按照原食譜做出了這個據說是史上最棒的布朗尼,果然好甜啊...但口感的確無話可說的好吃,連Lyndi媽都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布朗尼了!糖量必須按照原食譜最好不要任意減量,不然很難有表面的脆皮和令人流口水的軟芯喔(烤的時間也要注意,不可以太久,我160度烤18分鐘,悶2分鐘)

 

Ly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